嚴浩:椰子油大勝毛囊角化症(一)

毛囊角化症,就是皮膚很粗,甚至起角質,我發現很多年輕男女都有這個問題,最常見患有毛囊角化的部位在手臂的後方。前幾天,有一位女生寫來一封長信,分享她近30年來與毛囊角化症鬥爭的歷史,最後,她的毛囊角化症竟然被一支椰子油隨隨便便就打敗了,以下是她的來信。
「記得年紀小小的時候就發現手臂外側有一些像雞皮疙瘩的小顆粒,紅紅的一片,令皮膚摸上去很粗糙。當時很困惑地問媽媽:『為甚麼我會長這種東西?』媽媽說:『不要緊,長大以後就慢慢沒有了,媽媽小時候也是這樣。』我只好摸摸媽媽手臂上那光滑如玉的皮膚,算是給自己一個盼望。
「日月如梭,待光陰已經過去一大截,我發現手臂後這一片小顆粒還是沒有消失,即使已經快30歲,它們還是眷戀着我。在這個等待的過程中,我也做了些功課去了解它們,知道這種假冒的『雞皮疙瘩』其實是一種叫做『毛囊角化症』的皮膚病,還是一種染色體變異而形成的顯性基因病,來自於遺傳,所以媽媽說她小時候也這樣,這不只為了安慰我,還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