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浩:椰子油大勝毛囊角化症(二)

女生的來信繼續說:「這種基因病似乎還很普遍,據資料統計,超過40%的青少年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毛囊角化問題,大部份在十歲之前便已經出現症狀。既然是基因病,而且也說明『無法根治』,那也就認命了。網上推薦的方法,例如果酸和雷射換膚,聽起來對皮膚的刺激也都不小,我覺得不冒險好像反而更安全。只有一次,一位皮膚醫生推薦了一隻維他命A軟膏,說是有幫助,我滿懷希望地嘗試後,又滿懷絕望地放棄了。
「直到最近,事情突然有了轉機,事緣老公對椰子油的功效產生了濃厚興趣,在他的熱烈推薦下,越來越多的親朋好友加入了嘗試的行列,隨之不久,用過的人有了各自不同的體驗外,都不約而同地回饋──護膚真是一流!其實在我自己學習製作肥皂的過程中,也知道椰子油對皮膚和毛髮非常好,雖然當時還不知道內服椰子油也有那麼多好處,也從來沒有想過直接塗抹在皮膚上。過去,我曾嘗試過塗抹橄欖油、苦茶籽油、馬油……但或許是我自己的膚質關係,這些油對我來說太稠了,皮膚會長出小小的脂肪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