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有助於防齲齒

新浪健康訊  齲齒是一種十分嚴重的普遍性大衆健康問題。據統計,在發達國家中,齲齒問題影響到60%—90%的兒童和大多數成年人的身體健康。據《印度時報》9月3日報道,近日於英國華威大學召開的普通微生物學會秋季會議上宣佈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椰子油所含的天然抗菌素有助於對付導致齲齒的病菌。這項新研究為研製椰子油潔牙護齒産品鋪平了道路。
  愛爾蘭阿斯隆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測試了自然狀態下椰子油在類似消化過程中的抗菌作用,以及經過酶處理的椰子油的功效。結果發現,經酶處理的椰子油對抑制鏈球菌生長具有極強的功效。此類鏈球菌包括變形鏈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也稱轉糖鏈球菌)。該菌是口腔中的常見細菌,也是造成齲齒的主要病原菌之一。

  新研究負責人達米恩·布拉迪博士表示,新研究還發現,經酶處理的椰子油還有助於抗擊導致鵝口瘡(真菌性口炎,患者多為幼兒)的白假絲酵母菌(candida Albicans,又稱白色念珠菌)。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新研究的重要意義在於,找到一種抗擊細菌感染的新途徑。研究表明,經酶處理的椰子油具有極大的市場價值,這一發現有助於研製出全新的高效口腔護理産品。這種經酶處理的椰子油可以加入潔牙護齒産品中,比增加化學添加劑的産品更有吸引力,經酶處理的椰子油在護牙新産品中的濃度遠比化學添加劑濃度低得多,但抗菌功效卻更強。